toyThanksgiving
Slide background
Slide background

媒体报道:“引凤工程”圆满结束 24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江苏

发布时间:2011/08/15

    27日,来自多所海外名校的24位博士、博士后与江苏10家用人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。至此,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的第二届“引凤工程”即“2011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”圆满结束。

  据悉,从去年开始,致公党江苏省委实施以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江苏创业就业、加强海外联谊、宣传江苏为主旨的“引凤工程”,当年即促成5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国内。今年第二届“引凤工程”在规模、范围上均有所扩大,影响层面也由海外名校向著名科研院所、专业协会延伸,最终共邀请了6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  据介绍,在短短10天内,来自美、欧、亚、大洋洲的海外学子们,先后考察了南京、镇江、扬州、无锡、苏州、徐州、连云港7市,与各地政府官员、企业家、创业留学生以及高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。据悉,目前已有24位留学人员与10家用人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,有30家用人单位与60多人次留学人员达成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。

  其中美国普渡大学杜建厂博士已由江苏省农科院正式引进,成功落户江苏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,杜建厂主要研究大豆基因序列;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张焕博士,则被南京金港科创中心聘为技术副总,并注资成立企业。